Wednesday 28 March 2012

焦糖咖椰

我有一位好自私的朋友,他很喜欢把不要的东西送给我
(等以帮他丢垃圾),给我东西吃(要给就给好一点的)
问他几年了都不教我做咖椰说什么的问舅母先才跟我说
狗眼看人低,看高就拜,看低就踩,他曾经说过交朋友要
有钱有话算的。我把你当好朋友你把我当垃圾。

。。。。。。。。。。。。。。。。。。。。。。。。。。。。。。。。。。

                                                             焦糖咖椰




材料非常简单,原来不难做
又香又滑,好像小时候吃的椰子糖的
味道,儿子很喜欢说比外面好吃



食谱来这:星厨房

焦糖:幼糖50克,清水1大匙
幼糖和水同时倒进锅内,使用慢火煮
至糖溶化,无需搅拌
继续使用慢火将透明的糖浆煮成
琥珀色后马上离火

新鲜椰浆200克(我用包装的)
鸡蛋1个,幼糖80克
做法:1)椰浆,鸡蛋,幼糖一起搅拌至糖溶化
过滤
        2)将过滤好的椰浆倒入有焦糖的锅内
          这时候可以看到焦糖已经凝固了
       3)慢火隔水煮,每隔10分钟搅拌一次
       4)煮至焦糖完全溶化,咖椰呈现浓状
即可,过程大约1个半小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