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3 April 2014

阿嬷教我做 dao bao

这个糕很好吃,很多工要提早做馅和面团

是我家婆教我做的,其初家婆都不愿意教的
是我死缠到家婆无路可走,无棋可下。。。哈哈哈

我家婆说很多工,要看的,看了你也不一定会,很麻烦,
讲三讲四,就是不教。(我的法宝就是;因为你儿子喜欢吃
教我跟你学做。

马上的叫我过来(晚上十点)学做面团,因为面团要放隔夜的
(第一堂课)过后家婆说了一句,你要学会包我才教你,在冰箱
拿了香蕉叶,在学包,没馅的看我真的认真学包,家婆说明天才知道

还好没让费一片香蕉叶,过关。(真的很难包,面团软软的又油油的
滑滑又很会跑来跑去,还好成功。(没有家婆包得美)

馅料太复杂了;(没有分量的平感觉得)
味道像红龟糕馅带点辣甜葱香酥好奇妙就是

冬瓜条要切碎碎的
花生碎
绿豆(洗净煮熟)
葱头油,葱头酥
黑白胡椒粉

做法;

1)把葱头炸酥捞起留油在锅里,在把绿豆,花生,冬瓜条
  炒均匀后在把葱头酥和黑白胡椒粉炒至干(个人口味)

看是容易,做是难。

皮;(也是没有没有分量的平感觉得)

糯米粉1包
温水
幼糖

做法;

1)把糯米粉和幼糖加温水搓均匀到像红龟糕
      要比较湿(又不太可以湿)放隔夜要做
      的时候在放点油搓均匀
2)拿一点面团放在香蕉叶在把馅包起来,蒸2-3
      小时到熟
     










有像阿嬷的dao bao吗?

老公说好好吃,只是没有啊嬷包的美
偷偷告诉你们老公把dao bao藏起来
连我都找不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