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9 October 2013

咸蛋香酥鸡和奶皇金鸡

这道菜是大姐教我煮的,我比较喜欢咸蛋香酥鸡
因为有咸蛋的香和咖哩叶带点微微的辣好棒




咸蛋香酥鸡

材料

2个鸡腿肉斩块(我用半只鸡)

腌料

盐少许
麻油少许
胡椒粉少许
粟粉1大汤匙
咸蛋黄的蛋白

调味料
2粒咸蛋黄蒸熟压碎
2束咖哩叶
指天椒3条
淡奶200ml


做法
1)鸡腿加入腌料拌均匀腌2小时
2)热油锅放入鸡腿炸至金黄色
3)留少许油放入蛋黄碎加入咖哩叶
和指天椒炒香,再加入淡奶和调味料
4)加入鸡腿炒至汁浓稠




奶皇金鸡

这道也不错只是没有那香味
只有淡奶的味少了什么是的
(因为我是吃咸蛋香酥鸡现。所以少了咸蛋味)











材料

鸡腿3只(我放鸡胸肉)
淡奶  4大汤匙
咖哩叶 2束
指天椒3条

腌料
2粒鸡蛋
盐 少许
白糖 少许
生抽 2大汤匙
粘米粉 3大汤匙
蛋黄粉 2大汤匙

调味料

2汤匙糖和少许盐


做法

1)鸡肉加入腌料拌均匀,腌2小时,炸至金黄色
2)少许牛油爆香咖哩叶和辣椒,然后倒入淡奶和调味
料,煮至淡奶起泡泡
3)将炸好的鸡肉倒入拌炒至浓稠即可





1 comment:

Joceline Lor said...

我可以在这里用晚餐吗?哈哈哈 ~ 你好厉害哦。